晴時多雲

10/1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0/10/17 09:23

大眾控旗下公司被舉發涉嫌假交易,向銀行辦理出口押匯32億多元,董事長簡明仁被列被告約談。(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大眾集團涉財報不實 王永慶女婿簡明仁遭約談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女婿、大眾全球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簡明仁,旗下廣仁科技、才眾電腦被舉發涉嫌隱匿不實的關係人交易,向銀行辦理出口押匯三十二億多元。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兵分五路搜索並約談簡明仁、編製大眾旗下公司財報的特助王繼賢、出納李慧玲等三嫌,晚間仍漏夜訊問中,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的財報不實罪、銀行法等方向偵辦。

工商時報財經︰四大建商 日撒51億元獵地

房市旺,多家建商加碼攻城略地。皇普建設在寶佳機構少東林家宏領軍下,16日大手筆23.5億元買下桃園蘆竹2,766坪土地,創近20年最大購地手筆;達麗建設、海悅國際則合資21.8億元,買下台中北區833.39坪土地;滿手現金的華固建設,也以5.85億元買下新竹復興段1672坪土地。上述四家公司單日就豪擲51億餘元獵地。

經濟日報財經︰美科技財報周 炒熱概念股

美科技股超級財報周即將登場,下周先由特斯拉、英特爾等打頭陣。法人指出,在台股先行拉回整理後,台積電、貿聯-KY(3665)、緯穎等相關概念股,將成多頭能否蓄勢反攻的重要關鍵。

星島日報財經︰估值升至2.18萬億 螞蟻料下周「闖關」

螞蟻科技市傳的上市日雖「一拖再拖」,但集團「身價」愈升愈有。據外電報道,因需求強勁,螞蟻集團將其IPO估值進一步上調至2800億美元(約2.18萬億港元),預計集資350億美元(折合約2730億港元),最快下周會赴港交所(388)「闖關」,尋求通過上市聆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