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台幣28元成常態 工具機業者:匯率攻心睡不著

2020/10/16 20:19

許文憲指出,28元匯率成常態,衝擊產業,匯率攻心,睡不著。(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新台幣匯率持續走升,已到28元,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指出,「匯率攻心」,產業利潤幾乎因此被吸完了,已2、3周睡不著,籲政府設法擴大內需,助產業紓困。

許文憲今在工具機公會會員大會中指出,工具機業者「從40天內完成92條口罩機產線的不可能任務,到7天內完成300支防偽滾輪的要命任務」,均設法使命必達,工具機產業永遠跟國家站在 一起,只要國家有需絕對義不容辭站出來幫忙。

但他也說,美中貿易戰及疫情波及,全球消費市場急凍,最近更有「匯率攻心」,他已近2、3週睡不著,四肢無力,因為產業利潤幾乎被吸完了。

他強調,工具機產業受到極大的衝擊,除幫國家拚榮譽外,也盼政府擴大內需助紓困,並多方洽簽經貿協定,協助國內業者降低關稅障礙;他更說,台灣要趁著跟美國「愛情發展到溫暖」的此刻,趁機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並優先納入工具機產業,助工具機產業持續穩定發展,讓業者感受到「有政府真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