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赴美設廠將落腳鳳凰城? 台積電回應了

2020/10/16 19:31

台積電赴美設廠將落腳鳳凰城?公司回應了(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外電報導,台積電全球事務副經理克里夫蘭(Peter Clevelan)近日在LinkedIn發文說,本週與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席(Doug Ducey)及鳳凰城市長蓋耶哥(Kate Gallego)就設廠進行討論事宜,讓外界認為,這意外透露台積電美國新廠將落腳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

台積電新竹總部發言管道對此回應,赴美設廠計畫積極準備中,期待藉此專案能為客戶和夥伴提供更好的支援,並吸引更多全球人才,但目前尚未做出最終建廠決議。

克里夫蘭發文表示,本週與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席及鳳凰城市長蓋耶哥會面,就設置5奈米先進晶圓廠進行討論,包括市、州及聯邦官員對該廠設置與台積電步調一致。

他並說,台積電的目標是加強美國國家經濟安全,鞏固美國半導體業的領導地位,並在鳳凰城創造數千個高科技工作機會。

台積電於今年5月中旬宣布有意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且營運一座先進晶圓廠,將採用5奈米製程技術生產半導體晶片,規劃月產能為2萬片晶圓,將於2021年動工,2024年開始量產,2021年至2029年在此專案上的支出(包括資本支出)約120億美元。對地點則未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