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裁員潮持續!英能源巨頭BP將大裁萬人、僅1/4為自願

2020/10/16 21:41

石油巨頭如殼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都在疫情打擊下大裁員,而英國能源巨頭英國石油公司(BP)也傳出將大裁員約1萬人,且其中僅有約1/4的員工為自願離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巨頭如殼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都在疫情打擊下大裁員,而英國能源巨頭英國石油公司(BP)也傳出將大裁員約1萬人,且其中僅有約1/4的員工為自願離職。

《路透》今(16)報導,據該報取得的BP內部文件和知情人士消息,BP在約有2500名員工申請自願離職後,還將強制裁員約7500人,主要遭裁員的部門為油氣勘探和生產部門,其中有千位工程師、地質學家和科學家員工。

對於此報導,BP已確認自願離職的人數,並表示該公司正朝著完全建立新組織的方向前進,也希望能完成此過程,以及在未來幾個月,讓所有員工明瞭自己的職位。

據報導,BP曾在今年6月宣布了削減成本,和重塑業務以向低碳目標邁進的計畫,該計畫內容包括大幅裁員15%。

在此前,殼牌公司已宣佈將裁減最多9000個工作崗位,埃克森美孚表示,計畫2021年底前在歐洲裁員16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