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科技廠商投資高雄再傳捷報 長華、緯創資通加碼投資

2020/10/16 14:52

球導線架前五大供應商長華科技,加碼30億在楠梓加工區擴廠。(記者葛祐豪翻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科技廠商投資高雄再傳捷報!全球導線架前5大供應商長華科技,加碼30億在楠梓加工區擴廠,提供150個就業機會;科技大廠緯創資通也宣布加碼在高雄打造全方位研發中心,預計3年內招募超過200位人才。

長華科技動土典禮上,加工區管理處長黃文谷表示,長華科技作為楠梓加工區首家參與台商回台投資政策的企業,並透過收購日本住礦集團持股,讓長華集團成為世界級的半導體尖端企業。

長華科技董事長黃嘉能強調,將投資30億元,興建地下1層、地上7層的嶄新廠房,未來預計可增加年產值8億元,提供150個就業機會。新廠落成後,可望晉身全球導線架的龍頭廠商。

此外,科技大廠緯創資通從2015年起,在高雄設立「高雄軟體產品研發中心」,此次再加碼,宣布打造全方位研發中心,有別之前以軟體為主,將加入電子、機械研發等硬體設計,為高雄增加200個串聯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與雲端大數據的工作機會。

緯創資通宣布加碼在高雄打造全方位研發中心,預計3年內招募超過200位人才。(記者葛祐豪攝)

市府秘書長楊明州強調,以高端航太、機械為主的仁武產業園區,將於今年動工,陳其邁市長在中央催生的橋頭科學園區,也如火如荼進行,市長更下「軍令狀」,指示2年內將開放橋科選地設廠,這將是高雄未來翻轉的契機,透過引進高科技、低汙染的產業,提供優質工作機會,讓高雄年輕人不再北漂。

緯創資通運算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林建良指出,緯創之前在高雄已招募320位優秀軟體研發人才,全方位研發中心成立後,預計3年內招募超過200位人才,代表緯創在高雄將有超過520員工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