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緊急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價格曝光!1支不到900元

2020/10/16 14:38

中國緊急接種武漢肺炎疫苗開打,1支不到900元,但該疫苗尚未註冊上市,經依法批准用於緊急接種。示意畫面。(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外界關心疫苗何時才問世?但根據中國媒體消息,中國浙江嘉興市已率先公布武漢肺炎疫苗接種說明,目前用於緊急接種的疫苗,價格為每支200元人民幣(約869元新台幣),需接種2劑次、間隔14至28天,也就是民眾得花400元人民幣(約1739元新台幣),才能完成疫苗接種。但值得注意的是,該疫苗尚未註冊上市,經依法批准用於緊急接種。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浙江嘉興疾控中心在官方微信發出《新冠疫苗接種的有關說明》,該疫苗統一向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徵訂,逐級分發至定點接種單位。而該疫苗未正式註冊上市,經依法批准用於緊急接種。

另外,疫苗接種年齡為18至59歲易感人群,需要接種2劑次,每次間隔14至28天,推薦間隔為28天,疫苗價格為每支200元人民幣,2劑次共400元人民幣。

嘉興疾控指出,嘉興市民若有緊急接種需求,在自願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可到社區預防接種門診諮詢,全面了解和權衡緊急接種疫苗利弊後,自願做出選擇,且接種前必須簽訂知情同意書。

嘉興疾控中心工作人員證實緊急接種疫苗的消息屬實,並稱應該全國都下發了,只不過嘉興率先公布消息,但工作人員補充,目前疫苗3期臨床試驗還在進行,現在屬於緊急接種,不是正式上市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