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科技日展現轉型決心 目標鴻華電動車2年面世

2020/10/16 12:14

鴻海科技日今天在台北市三創園區登場,創辦人郭台銘以預錄影像現身祝福。(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科技日今天在台北市三創園區登場,劉揚偉指出傳產面臨半導體、人工智慧衝擊,傳產的產業鏈經驗也會影響半導體、人工智慧發展,因此電動車平台開發極具意義,鴻海、裕隆聯手的電動車(EV)平台公司鴻華目標2年推出電動車。

郭台銘目前人在美國創業,他今日以影片現身,表示自己在鴻海創業維艱,也深知守成不易,鴻海創辦以來求新求變,劉揚偉接任後依然如此,代表劉揚偉要守成也會往前衝,有系統地開創布局。

今日鴻海研究院將發布前沿技術,郭台銘說,鴻海研究院成立來,都是研發最新、最夯的領域,一步步具體實踐3+3(機器人、數位醫療、電動車,以及AI、半導體與5G)願景,並透露劉揚偉計劃以後每年此時都要辦鴻海科技日,向世界呈現鴻海在科技的最新進展,這表示劉揚偉有信心。最後,郭台銘強調自己特別高興,鴻海在他生日前兩天舉辦這樣的科技日還,特選在10點18分他的生日數字開始:「這是我收過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

劉揚偉說,郭台銘將迎來他的70歲生日,人生70才開始,選在三創為舉行地點,也因為郭台銘秉持三創精神「創業、創意、創新,在公司關心員工、以台大癌醫關心台灣社會,未來創業用醫療儀器大愛關懷世界。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日也用影像現身祝賀,指出鴻海展示台灣科技產業的深厚實力,鴻海是台灣每年繳稅第2大企業,連續15年營收第1的公司,在5G、伺服器、電動車領域立足台灣展望全球,是台灣科技業的典範。未來鴻海轉型目標是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期望鴻海帶領台灣業者掌握電動車商機,希望以後世界想到電動車就想到台灣。

總統府資政林信義在開幕致詞時表示,鴻海在他心目中是傳奇,憑商業敏感度與努力,從小公司變成世界最大電子科技集團,領導人要有魄力與眼光。目前汽車產業面臨百年變革,雖然汽車發展已有百年歷史,但電動車是最近10~15年才起步的產業,對資通訊為主的台灣是機會。並透露合資成立電動車開發平台鴻華,是劉揚偉主動接觸,雙方拿出最大誠意迅速合作。兩者在硬體、軟體、關鍵零組件的合作令人期待。

林信義指出,過去汽車產業已車廠為核心的封閉體系,有自己的供應鏈生態系,業內有「得燃油引擎、變速箱者得天下」的說法,在電動車則是「掌握半導體、電池掌握市場」,但要建立1個開放電動車平台超過百億,若有人願意提供底盤、關鍵零組件模組、系統性服務整體解決方案,台灣業者就能自由發展百花齊放,做出具有品牌風格的特別功能,一起省錢、省力、省資源開發車。

林信義說,在此供應鏈重組浪潮之際鴻海做出產業聯盟,能讓開發資源不重疊、3年內運作起來,希望鴻海在汽車產業鴻圖大展、海納百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