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半年市佔近半!三星位居全球手機記憶體晶片龍頭

2020/10/15 15:28

今年上半年,三星在全球智慧型手機記憶體晶片市場的市佔率佔近一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日前公布今年第3季初步財報亮眼,主要是受到智慧型手機銷量復甦和華為晶片訂單加持,根據市場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最新數據指出,今年上半年,三星在全球智慧型手機記憶體晶片市場的市佔率佔近一半,穩坐龍頭寶座。

據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報告,今年上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記憶體晶片市場總營收為192億美元,報告指出,其中三星擁有49%的營收市佔率,位居第一;隨後接著是sk海力士和美光,三者合計共佔近84%的市場份額。

若細分類別,由於大容量的UFS NAND 需求增加,NAND Flash市場營收年增5%,三星市占率為43%,其次是鎧俠(Kioxia)佔22%、SK海力士佔17%。另一DRAM晶片市場,營收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而三星市佔率佔54%、SK海力士佔24%、美光佔20%。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Jeffrey Mathews指出,雖然智慧型手機需求放緩,但智慧型手機的記憶體市場的營收仍在成長,因高密度記憶體晶片的出貨量和價格回升所推動。

Strategy Analytics副總裁 Stephen Entwistle預測,在季節性因素帶動下,加上因記憶體朝大容量、更快讀取速度發展,客戶對晶片的需求增加,晶片市場將繼續擴張,不過,他也警告,美國對華為的制裁行動,很可能對晶片商帶來負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