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風雨飄搖」? 謝金河:新台幣訴說台灣未來

2020/10/14 22:06

謝金河表示,假如兩岸要開打,不但外資要大殺台股,資金大規模外逃,新台幣一定大幅貶值,但近期台幣卻不貶反升,「台幣升升不息,正在訴說著台灣的未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國慶日提出國家「風雨飄搖」的說法引發爭議,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表示,假如兩岸要開打,不但外資要大殺台股,資金大規模外逃,新台幣一定大幅貶值,但近期台幣卻不貶反升,他認為:「台幣升升不息,正在訴說著台灣的未來」。

謝金河今天在臉書以「天這麼黑,風這麼大,台幣升升不息!」為題撰文表示,這幾個月來,台海兩岸並不平靜,中國的軍機頻頻飛越海峽中線,我方空軍軍機也頻頻升高驅離,單是飛機頻繁起降,就耗掉二百多億軍費。「除了有中國航母,軍艦繞行,也有美國艦隊在這裡穿梭。很多人直覺兩岸似乎要開戰!」

謝金河表示,從外在情勢來看兩岸似乎劍拔弩張,有人形容此刻台灣是風雨飄搖,內外夾擊。但謝金河認為:「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最聰明的錢一定會告訴你方向。台灣如果朝不保夕,此時此刻,一定會有大筆資金撤離,那麼台股會大跌,滙市會出現大幅貶值的景象。」

謝金河細數過去台灣面臨多次危機,包含1958年823砲戰、1971年退出聯合國、1978年台美斷交、1985年十信風暴、1997年李前總統提出兩國論,新台幣都曾出現大幅貶值,在1985年甚至貶至40.6兌1美元。

謝金河認為:「假如兩岸要開打,不但外資要大殺台股,資金大規模外逃,新台幣一定大幅貶值」,但今年新台幣升值強度超乎想像,他認這背後的底藴十分值得探究。

即便今年以來外資今年外資大幅賣超台股7100億元,淨匯出逾5000億,新台幣不貶反升至彭淮南防缐的28.5附近。謝金河認為:「這代表有比外資滙出更大筆的錢滙入台灣。」

他更表示,如果兩岸會開打,這個聰明的錢長了幾百隻腳,老早就鳥獸散了,怎麼還沒湧入這個超危險的國度?「很多政治人物都憑感覺說話,但白花花的銀子一定不會跟自己過不去,錢一定會往最有利的地方移動,台幣升升不息,正在訴說著台灣的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