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押注川普勝率達9成? 專家:已有百年考驗

2020/10/14 19:44

預測美國總統大選的指標眾多,股市的部分目前站在川普那一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在即,目前民調多顯示拜登取代川普有望,不過專欄作家布蘭德斯(Paul Brandus)在《市場觀察》(MarketWatch)撰文指出,從美股的表現來看,川普依然有勝選可能,因為這是經過近百年考驗的法則,也就是總統大選前3個月的主要股市指數上揚的話,就有90%的機會連任,或由同黨的人接任。

這是投資公司BTIG股票及衍生品策略長伊曼紐爾(Julian Emanuel)提出的理論,1928年以來,只要美股主要指數在美國總統大選前3個月是上漲的話,就有90%機會是連任或是讓同黨的人接任,而且近百年來,6次的股市下跌,全部都導致原本的執政黨失去繼續入主白宮的機會,最近1次就是2016年,當時希拉蕊爆冷敗給川普。

今年美國總統大選日的3個月前,標普500指數在3271點,到13日此指數已比那時高了7%。

伊曼紐爾曾表示,直覺上這是很有道理的,因為上漲是1種認可,代表股票市場對當前投資環境的政策是滿意的,「民調跟媒體可能都低估了川普連任的可能性」。

雖然今年狀況特殊,例如武漢肺炎等,但是布蘭德斯指出,這不代表過去的歷史不值得參考,因為從1928年以來,美國也經歷過大蕭條、二戰、韓戰,還有1968年接連的要人被暗殺,以及當年度有超過10萬美國人死於香港流感疫情等動盪。

除此以外,雷根在1980年跟尋求連任的卡特競選的時候,直到10月中之前,雷根的民調依然落後了8個百分點之多,因此布蘭德斯指出,民主黨恐怕不應太過志得意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