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彰化將推只賣不租的青年住宅 地點曝光了!

2020/10/14 14:34

彰化將興建青年住宅,預計蓋在伸港百甲重劃區西測的國宅專用區。(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將在伸港推出只賣不租的青年住宅,預計總價不超過350萬元,計畫2021年動工,最快2022年底就可交屋;許多人都在關心青年住宅的地點,彰化縣政府今天證實,青年住宅預定地就在伸港百甲重劃區內的國宅專用區,第1期將建150戶,以7樓公寓為規劃方向!

縣府表示,目前全國推出青年住宅只有花蓮縣、台東縣,因此,彰化縣是全台西部第1個規劃青年住宅的縣市,希望能夠留住青年在家鄉工作與置產。

縣府指出,青年住宅預定地將在伸港(全興地區)都市計畫區內,也就是俗稱的「百甲重劃區」,因為區內的西側原本就有面積2.12公頃,大約6000多坪的國宅專用區,預計分4期興建共600戶的青年住宅,第1期將建150戶的7樓公寓,每戶將以規劃2房到3房為方向,含公設約在23坪到27坪之間。

縣府表示,因為青年主宅只賣不租,預計將在明年初會公布申購抽籤辦法,申購資格仍在研議中,初步規劃以20歲到45歲之間、設籍彰化縣至少2年,申購者與家族成員的名下無自用住宅,以期符合土地正義的社會期待。

縣府強調,青年住宅目前正在上網徵求前期規劃設計廠商的投標作業,預計完成招商規劃廠商之後,明年中就可以就營運部分進行發包,2年內完工,希望最快可以在2022年底就可以交屋。

當地人士表示,伸港百甲重劃區佔地面積約108甲,主要是伸股段與伸同段,也就是伸港鄉公所的西側就是伸股段,伸港鄉公所東側為伸同段,其中,伸同段則因鄰近中興運動公園,推出住宅建案較多,「百甲重劃區」透天新建案每戶也都將近千萬水準。

地方人士表示,伸港百甲重劃區新房子,粗估有4、5成都是台中來購買,因為台中幾乎很難找到千萬以下的透天新建案,跨個烏溪來買全新透天房,上下班再走國三到台中,非常划算,因此,每戶350萬青年住宅雖然是公寓,還沒推出就詢問度破表,登記申購意願很高。

彰化青年住宅將蓋在伸港鄉,地點就在百甲重劃區內西側的國宅專用區。(記者劉曉欣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