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絕中、俄勢力滲透 龐皮歐要求美智庫揭露資金來源

2020/10/14 16:01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鑒於美國智庫一直以來扮演美國政府的重要諮詢機構,為杜絕中國、俄羅斯等勢力滲透這些智庫,左右美國外交政策,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要求與華府合作的美國智庫在其網站上揭露他們從國外獲得的資金。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智庫一向被視為美國專家在卸下政府職位時的後備方案,而這些智庫在爭取資金方面也特別積極,因此常被外國政府和國家控制的企業以財務吸引力加以利誘,做為左右美國外交政策工具。據美國賓州大學早前發佈的報告數據指出,美國全國的智庫有1872間,其中有逾25%的智庫與華府合作。

龐皮歐昨(12)日發出聲明,特別點名中國和俄羅斯試圖透過向美國智庫、遊說客、外部專家捐款,來獲得對美國影響力,並稱儘管現行美國法律上沒有要求公開披露,但美國商務部將要求有意與華府合作的美國智庫在其網站顯著位置揭露其從國外獲得的資金,不論來源是國有或國營子單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