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蘋果新機市場表現平淡 衝關等待消費旺季表現

2020/10/14 15:03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27點,成交量是1867億,這2天都是差不多1700、1800億左右的量能,以這種量能來說要衝關確實是有點不足。昨天凌晨是蘋果新機發表,今天早上以加權指數來說蘋概股並沒有特別反應這項消息,昨晚蘋果股價也回跌2%左右,主要是因為新iPhone售價比以前還要貴,貴100美元,而且少了充電頭、耳機的配件,其實市場上目前表現上來說是比較平淡的,對於新機還沒有看到有比較強烈的買氣出現,畢竟5G手機也必須要搭配實際的硬體設施設備。

目前看到加權指數在高檔進行震盪整理的格局,今天也同樣是週結算,就在高檔這區域做個結算動作。我們可以看到在月選擇權的部分,在下檔的支撐來說,12500點這邊大概有1萬1千多口的未平倉量,這是比較大的;往上檔的壓力區,月選的部分從13000點、13100點、13200點,也都是萬口的未平倉量,甚至再往上檔13300點都是,所以目前來說上檔仍然是有壓力,能不能夠1次越過絕對要看權值股台積電、聯發科必須要有所表現,才能帶動指數持續往上。

可是目前蘋果新機,市場上沒有給它很高評價的狀況下,就要持續關注能不能帶動後續買氣,以及11月有感恩節、雙11甚至延續到年底的耶誕節,這都是傳統電子族群的旺季,能不能再讓指數進一步推升,要持續觀察,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