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紓困案希望轉淡 黃金跌破1900美元關卡

2020/10/14 08:49

週二(13日)國際金價跌破1900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新1輪紓困案的前景再轉淡,加上美元轉強削弱貴金屬吸引力,週二(13日)國際金價轉跌,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下跌34.30美元或1.8%,收每盎司1894.6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Insignia Consultants市場分析師Chintan Karnani表示,市場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希望逐漸落空,且沒人確切知道美國新1輪紓困案何時會宣佈,這些焦躁因素使得黃金及白銀走跌。

另一方面,ICE美元指數週二上升0.5%,對以美元計價的黃金構成壓力。CMC Markets UK市場分析師David Madden指出,美元吸走了一些避險資金,相對削弱黃金的吸引力。

儘管如此,仍有不少投資者看好黃金的長期走勢,將受惠於美政府及其他國家預算赤字。Oanda高階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指出,美國紓困案的僵局可能只會延續到大選過後的幾些日子,認為金價仍將受惠於刺激措施。

其他貴金屬方面,12月交割的白銀下跌4.5%至每盎司24.129美元;1月交割的鉑金下跌0.3%至每盎司873.30美元;12月交割的鈀金下跌近3.4%至每盎司2344.3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