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八卦報: 川普擬閃電訪台 承認台灣

2020/10/14 07:51

日本八卦報「夕刊富士」13日驚爆,美國白宮考慮反制中國欲趁美國總統大選前空檔攻擊台灣、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率領的共產黨給予當頭棒喝,其中之一就是由美國總統川普選前閃電訪台,並承認台灣。(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日本八卦報「夕刊富士(夕刊フジ)」13日驚爆,美國白宮考慮反制中國欲趁美國總統大選前空檔攻擊台灣,考慮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率領的共產黨給予終極當頭棒喝的「驚喜(嚇)」,其中之一就是由美國總統川普選前閃電訪台,並承認台灣。

「夕刊富士」報導稱,川普政府打算推翻「一個中國」原則,突襲式訪台並承認台灣,或可能由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龐皮歐代行,且歐盟及盟國已同意美方行動。

該報導指出,美國白宮評估,中國從各方面威脅美國「不要再靠近台灣了,如果再靠近的話不排除開戰」,並暗地使出骯髒手段,以防川普連任。

此外,報導說,美國情報員透露,習近平領導的中共解放軍正試圖在美國總統投票日前後的政治混亂及真空之際,設定對台灣突擊的「X-Day」,日期就設定在10月26日至11月5日之間。

根據報導,這導致美國、日本與加拿大預計將以軍演來應對該威脅,美日加3國大型聯合奪島軍演的「利劍行動(Keen Sword)」將同樣在10月26日至11月5日之間,於台灣附近的沖繩附近海域舉行,就落在中共「X-Day」前後。這場演習包括日本將動員3.7萬名的自衛隊官兵、約20艘戰艦、約170架戰機,美軍則出動約9000名官兵,加拿大海軍一艘巡防艦將參與。

報導還指出,從美日情報當局的相關人士獲得情報,美國另於9月24日進行的「Exercise Agile Reaper」軍事演習,公開照片顯示美軍士兵臂章圖案別有深意,意指「如果中國對台灣攻擊的話,將會取共產黨幹部們的命」,這讓中國陷入混亂,中共幹部開始背叛習近平,向美國求饒。

不過,中央社報導,國安人士指出,對日本媒體生態有所了解的人都會知道「夕刊富士」的報導是以八卦聳動聞名,我外交單位未接獲美方高層近日訪台的訊息,而美國大選剩下不到一個月,各陣營都在做最後衝刺,身為候選人的川普不可能有訪台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