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受災戶 達美航空第三季虧損1545億

2020/10/13 23:52

達美航空受到疫情的影響,第三季已經虧損達到53.8億美元,不過達美航空執行長信心喊話,認為下半年旅客會逐漸回流。(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大流行,造成旅客大幅減少,更連帶造成航空公司的營運出現問題,其中美國達美航空更宣布第三季已損失高達53.8億美元(約新台幣1545.3億元),不過達美航空執行長巴斯蒂安(Ed Bastian)仍抱持樂觀態度,預估旅客在從今年末開始就會逐漸回流。

綜合外媒報導,全球規模第二大的達美航空,也逃不過疫情的魔咒,今年第三季的虧損更是高達53.8億美元(約新台幣1545.3億元),而去年同期則盈餘15億美元(約新台幣430.8億元)。

巴斯蒂安分析,由於達美航空長期依賴商務客,但受疫情影響,商務客與去年相比大減約85%的人數,導致營業出現大量虧損;至於裁員部分,由於大量人員辦理自願離職,因此達美航空並不像美國航空等其他航空出現大量解雇潮。

達美航空為了進行資金「瘦身」計畫,近期積極淘汰數十架飛機,以減少成本資出;雖然達美航空總裁認為近2年可能無法恢復正常盈利,然而該執行長卻持樂觀態度,他強調,預測旅客在今年下半季會逐漸回流,雖然搭乘人數緩慢但穩定,更有信心能在明年春季達到收支平衡。

值得關注的是,美國各家航空公司於今年春季時,已通過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180億元)的聯邦政府金援,但川普政府與國會之間對航空的資金援助卻仍未拍板定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