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貝萊德CEO:散戶會持續投資數年 股市將繼續走高

2020/10/13 21:03

儘管隨著季節進入秋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有再起之勢,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仍預期,出於散戶仍然投資不足,且可能在未來的幾個月或甚至幾年內投資更多,預計股市未來有更多上漲空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隨著季節進入秋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有再起之勢,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仍預期,出於散戶仍然投資不足,且可能在未來的幾個月或甚至幾年內投資更多,預計股市未來有更多上漲空間。

貝萊德執行長芬克今(13)接受《CNBC》訪問表示,預計散戶未來將持續投資,股市可能將繼續走高,同時美國聯準會(Fed)維持低利率,以及美國經濟努力從疫情中復甦,也都有望拉抬股市。

芬克樂觀認為,美國新一輪支持經濟復甦的財政刺激方案,最終將會獲得批准,即使該方案可能會明年年初才會實現。

不過,芬克也表示,雖然Fed的貨幣政策因提升了金融資產,而創造更多收入平等,但實際上擁有眾多金融資產的主要是富人,因此在當前仍有數百萬美國人失業的狀況下,美國需要採取更多財政刺激措施,以推動經濟從疫情中復甦。

芬克另稱,儘管美國因疫情創造的赤字在未來很重要,但並非目前最需要被關注的問題,且Fed當前的激進政策也是在向市場預告,現在不應該擔心利率上升,而是應該集中精力在明年的經濟重建,而在此前提下,預計每個人都將享有更廣泛的經濟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