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容逸燊:蘋果新機上市在即 台股衝關差臨門一腳

2020/10/13 15:33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8點,成交量在1845億,跟昨天比較起來,量能微幅的減少,降還滿多,降了快500億,昨天是2300億。所以今天顯現在高檔,連續2天週一、週二,追價的意願比較不足。

今天晚上也就是明天凌晨,將是iPhone新機要發表了,所以在明天白天的台北股市將會反映這樣的消息。我們可以看到,台積電的股價在最近4天連續走高,預期新的iPhone手機,也會採取台積電的A14的晶片,這有助於推升台積電最近的股價,可是在新機正式推出來之後,能不能夠越過從7月以來的盤整區域,再持續往上這有待觀察。

目前在國外的網站,有消息指出,iPhone新的5G版本手機,有可能只有在美國、北美地區發行,其他國家的iPhone新手機,或許不會是5G版本,當然這個消息有待證實,等到明天新產品發表之後,就可以確認。

台積電最近的強勢也帶動台股這波的反彈,明天新機發表之後,能不能夠再進一步往上走高,持續關注,如果台積電能夠有表現持續走高,就能夠帶著指數持續的往上。

我們看到另外1檔權值股,前陣子受到華為禁令影響的聯發科,上個禮拜三開始,連續幾天走高,9月的營收表現不錯,主要是來自於華為禁令下的一些急單,導致聯發科營收還不錯,那10月份、11月份能不能夠補上華為的缺口,我們再持續觀察。

另外1檔很久沒有動作的代工鴻海蘋概股,目前仍然在8月以來低檔震盪整理,震盪整理完之後,我覺得明天也相較可能會是轉折點,明天iPhone新機上市之後,這幾檔權值股都可以關注一下表現,如果能夠帶動台灣指數,再繼續往上,就有賴權值股的往上續攻。

另外,在OTC指數的部份,我們可以看到,最近節能類的股票,像太陽能、風電,最近都開始在續漲的力道。那櫃買指數從大概7月以來就持續進行震盪整理,目前又快來挑戰高點區域的位置。

所以我認為,在台幣持續走升、走強的狀況下,錢一直持續進入股市,不管是在權值股、中小型類股方面,都獲得持續的熱錢進駐,我認為有助於未來台灣加權指數再往上續攻過高點。這是以上觀察,我們持續關注明天iPhone新機之後台北股市的表現,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