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中企連環出手 彭博:下個目標或是中國軍工業龍頭

2020/10/13 14:46

美國對越來越多的中企施加壓力,外媒認為,下1個目標可能會是中國軍工業龍頭「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關係持續惡化,美國對越來越多的中企施加壓力,外媒報導,繼華為、TikTok、WeChat後,美國政府的下1個目標可能會是中國軍工業龍頭「中國航空工業集團」。

《彭博》報導,去年中共國慶70週年的盛大閱兵式上,由戰鬥機、武裝直升機、軍用運輸機、偵察機組成的空中編隊飛越天安門上空,以給中國電視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並對國外潛在侵略者起震懾作用,而製造這些飛機的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下轄100多家子公司,擁有超過45萬名員工,比波音、空中巴士加起來還要多。

報導指出,作為中國主要的軍事航空工業承包商,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制定工業強國戰略的重要支柱,這家中國國企足以引起美國政府關注。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不僅生產軍武,還有客機、私人飛機等民用業務,其中一些飛機的零組件更是由與美國公司合作成立的合資企業製造而成。

羅蘭貝格戰略諮詢公司(Roland Berger Strategy Consultants)駐北京合伙人Yu zhanfu指出,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渴望成為中國的波音、空中巴士,而航太產業是資本密集型產業,因此符合中國的政府體制,使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享受到國家的相關支持。

今年6月,川普政府已將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列入由中國軍方控制或擁有的公司名單中。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未曾回應過相關指控,也未回應此報導的評論請求。中國政府此前表示,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由中央管理。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是全球最大軍事承包商之一,去年營收達4618億人民幣(約685億美元),這個數字比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通用動力 (General Dynamics)、諾斯洛普·格魯曼 (Northrop Grumman)等知名軍事承包商還要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