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崇越科技第3季營收創歷史次高 股價逆勢上漲

2020/10/13 12:26

中國半導體客戶拉高備存水位,帶動晶圓等半導體材料銷售業績。(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材料通路商崇越科技(5434)9月份合併營收31.7億元,月增7.5%,年增14%,第3季營收達90.68億元,創單季次高,累計前3季營收為272.3億元,年增19%。業績題材,帶動崇越今股價抗跌,逆勢上漲,盤中最高114.5元、上漲1.5元。

美國對中國的科技制裁持續升溫,為求供貨穩定,中國半導體客戶拉高備存水位,帶動晶圓等半導體材料銷售業績,加上兩岸環保工程業績與去年同期相比,也有雙位數的成長,崇越科技9月營收31.7億元,月增7.5%,年增14%,年成長逾一成。

崇越科技第3季營收達90.68億元,僅次於今年第3季的93.72億元的營收歷史新高,居次高水準。今年前3季,受疫情及貿易戰影響,客戶為求備貨,拉貨力道明顯增強,矽晶圓、光阻、石英、晶圓載具、研磨液等半導體材料需求年增成長逾1成;兩岸環保工程業務也表現強勁,帶動崇越前3季營收大幅成長。

崇越科技除代理銷售半導體、LCD、光電等產業的精密材料、零組件及設備外,也提供環保綠能系統規劃服務。營業比重上,半導體材料暨電子材料銷售佔比約8成,環保工程逾1成,餘為太陽能與廠務系統工程等。近年崇越科技將業務觸角擴及民生食品、健康樂活等產業,以全方位鏈結與整合實力,持續擴大集團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