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酒吧、餐廳10點關閉!強森宣布新3級防疫措施 最快週三上路

2020/10/13 10:06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週一宣布1個3級制的全國防疫措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英國升溫,近日英格蘭北部當地的病例數暴增,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週一宣布1個3級制的全國防疫措施,最快將在本週三 (14 日) 正式上路。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首相強森週一宣布3級防疫措施,將分成3種防疫級別分別是「極高」、「高」和「中」,並根據各區不同的級別進行限制措施。強森說明,「中」級適用於英國大部分地區,包括禁止6人以上的團體聚會,以及強迫酒吧和餐館在晚上10點關閉。

「高」級警戒區則用於已經處於封鎖狀態的英格蘭地區,除非在室外,否則居民不得群聚;目前,英格蘭北部大部分地區都已實施封鎖,因為該區的感染率飆升。「極高」級警戒適用確診病例急速增加的地區,這些地區的酒吧、體育館、彩券店和賭場強制關閉,強森同時宣布,從星期三起,利物浦 (Liverpool) 被列入「極高」警示級別。

此外,強森提到,商店,學校和大學將繼續營業。強森認為,原來的防疫系統涉及不同地區採取不同標準,較為複雜,他認為新規範將能容易執行,讓制度變的簡單化,預計新規範將在週二呈交下議院進行辯論投票,最快將在本週三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