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迪士尼重組媒體娛樂部門 著眼發展串流媒體服務

2020/10/13 11:48

迪士尼 (Disney)宣布將重建其媒體和娛樂部門,未來將營運重心放置在串流媒體服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肆虐,帶動串流媒體的使用,迪士尼 (Disney)宣布將重建其媒體和娛樂部門,未來將營運重心放置在串流媒體服務上面。

綜合媒體報導,迪士尼將整頓其媒體和娛樂部門,涵蓋Disney+、Hulu、 ESPN + 及美國國內電視等等,未來串流媒體服務將是該公司重要的業務。迪士尼透露,他們預計將所有媒體業務集中到單一一個組織,該組織再負責這些領域的內容和廣告銷售。

報導提到,迪士尼之所以採取此舉,主要是因為疫情衝擊影劇業務,並吸引民眾到串流服務,截至8月,串流媒體服務上已有 1 億名付費用戶,其中一半以上是 Disney +的用戶。首席執行官查佩克(Bob Chapek)週一表示,是疫情加快了進行這種過渡的速度,但是無論如何這種過渡期都會發生。

迪士尼最大的股東之一勒布(Loeb)甚至呼籲查佩克應減少發配年度股息,以將更多資金轉移到Disney +上。

另外,查佩克提到,重組計劃意味著人力規模的縮減,但裁員規模可能不會與上個月宣布解雇28000名的規模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