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試者出現身體不適 嬌生暫停武漢肺炎疫苗研究

2020/10/13 10:04

由於受試者出現身體不適,嬌生已暫停疫苗研究工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續燒全球的背景下,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也參與了疫苗研究工作。但最新消息指出,嬌生已暫停了這項作業,因為有受試者出現身體不適。

根據美國醫療網站《STAT》取得的文件顯示,嬌生疫苗研究作業已符合「暫停規則」,招募受試者的線上系統也已關閉,且必須召開數據及安全監督委員會會議。

嬌生也透過《STAT》證實研究已暫停,並稱「1名研究患者出現無法解釋的不適反應」,但拒絕提供進一步細節。嬌生在1份聲明指出,他們必須尊重該受試者的隱私,並釐清其身體不適的原因。

嬌生強調所謂的不良事件,包括身體不適、意外等其他不良醫療後果,都是臨床研究中可預期的部分。據報導,嬌生自9月23日起開始招募志願者參與其第3階段研究,計畫在美國及其他國家地區招募6萬名受試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