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權力鬥爭 橋水達里歐:時間是站在中國這邊的

2020/10/13 10:41

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週一(12日)出席1場會議,再談美中一系列的爭端問題,他認為中國在各方面正掌握優勢,並稱「時間是站在中國這一邊的」。

《彭博》報導,達里歐週一在米爾肯研究院全球會議上與《紐約時報》專欄作家佛里曼(Thomas Friedman)進行談話。達里歐指出,隨著中國不斷成長,美國新政府將面臨更多困境,他說:「鑑於各種事態發展,時間是站在中國這邊的,而非美國。」

達里歐進一步指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中國經濟反彈的速度超越美國,中國股市中的搶手公司也正吸引大量資金,而中國較高的利率也意味著,中國正處於「不必印鈔」的佳境。

據報導,達里歐7月曾在LinkedIn發文警告,美中間的緊張情勢可能會演變成武裝衝突,並稱通常在發生「槍戰」以前會先有「經濟戰爭」;同月底達里歐又表示,美中恐陷入損害美元價值的「資本戰」。

達里歐本週一重申上述看法,並說:「你將看到人民幣走向國際化,先前是有意不朝這方向發展,因為這將對美國的世界秩序構成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