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創政府威信 全球逾6成民眾同意企業正在領導國家

2020/10/12 19:14

病毒不只造成公衛危機,也重創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不僅是公衛危機,更為全球主要國家帶來信任危機;最新調查顯示,將近2/3的民眾認為,當政者不是「與民脫節」,就是根本「不在乎他們怎麼了」,超過6成的民眾甚至認為,與政府相比,現在企業更加實質的在領導國家前進。

據《彭博》報導,智庫米爾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及哈里斯民意調查(Harris Poll)針對來自27個國家,2.9萬份來自2月至10月間的調查顯示,超過70%的民眾認為,他們正經歷了他們的母國「有史以來最低潮」的時候,將近2/3的民眾認為,當政者「與民脫節」,或是根本「不在乎他們怎麼了」。

調查還發現,61%的民眾認同,企業在疫情間推動國家的運作中,扮演著比政府更重要的角色;報告指出,此數字說明了相較於政府,現在許多民眾認為企業更可依賴且更可以信任,讓企業被賦予了解決當前社經挑戰的新任務。

超過1/3的民眾認為,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比疫情本身更影響著他們的日常生活,還有69%的民眾表示擔心自己失業。

哈里斯民意調查執行長格茲瑪(John Gerzema)表示,除了公衛危機之外,病毒也為社經挑戰及政府帶來危機,這甚至比病毒本身更為糟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