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廠暑休後備貨動能大 麗清Q3營收創同期新高

2020/10/12 17:22

車燈模組廠麗清科技表示,受惠於品牌車廠在傳統暑休淡季後加大備貨力道,帶動9月營收大成長。(取自麗清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中國最大LED車燈模組廠麗清科技(3346)今日公布2020年9月營運績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4.54億元,受惠於LED車燈模組出貨暢旺,挹注單月營收月增24.19%、及年增50.84%好成績;累計2020年第三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2.46億元,年成長25.34%,創歷史同期單季營收新高紀錄。

麗清表示,受惠於品牌車廠在傳統暑休淡季後加大備貨力道,帶動主要客戶針對旗下LED車燈模組的需求增溫,9月營收不畏新台幣匯率升值因素,逆勢繳出月增、年增均雙位數大幅成長優異佳績,惟1-9月營收,因疫情影響,仍小幅衰減2.41%,來到新台幣29.57億元。

麗清表示,受惠於品牌車廠加速導入LED車燈,滲透率提升趨勢明確,加上中國新車銷售市場逐漸回暖,催動主要客戶的拉貨力道,7月開始加入量產的新車款廣汽GS4訂單,其新車款在中國新車市場熱銷表現,創造麗清LED車尾燈模組的出貨暢旺,是貢獻麗清在第三季汽車傳統淡季仍保持穩定成長、且創歷史同期新高的關鍵因素,並持續站穩中國最大LED車燈模組廠的地位。

麗清進一步表示,隨著全球汽車新安全法規、節能減碳政策持續推出,各品牌車廠加速針對汽車電子朝向安全、智慧化、節能減碳、電動車等的研發技術進程,帶動新車應用LED車燈(包含晝行燈、尾燈、車頭燈等)滲透率持續提升,有助於麗清持續保持良好的訂單能見度。

展望2020年第四季,麗清期待整體營運在傳統汽車產業旺季下,將持續受惠於LED車燈市場的滲透率提升及新車銷售市場成長,展現相當明確的爆發力。麗清指出,目前上海廠的產能利用率已攀升達接近滿載的高水位,亦規劃再投入產線,以因應訂單的增加需求;而桃園觀音的新大單LED車頭燈控制器,亦按計劃進行工廠認證及設備調校,有望於明年第四季正式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