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為訪台捷克參議長仗義執言 斯洛伐克女總統再槓上中國華為

2020/10/12 17:21

斯洛伐克總統卡普托娃(Zuzana Caputova),10月7日原本計畫在智庫Globsec舉辦的1場安全論壇上發表演說,但因該論壇獲得華為贊助,她一度取消演說,在主辦單位解除華為贊助關係後,她才恢復演說。(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電訊設備巨擘華為在歐洲再遭抵制!北約成員國斯洛伐克總統卡普托娃(Zuzana Caputova),10月7日原本計畫在智庫Globsec舉辦的1場安全論壇上發表演說,但因該論壇獲得華為贊助,她一度取消演說,在主辦單位解除華為贊助關係後,她才恢復演說。彭博形容,這對美國來說是一場「勝利」。

 美國一直遊說盟邦封殺華為,禁止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等計畫,儘管華為過去曾多次表明,其產品不存在訊息安全問題,亦多次撇清與中國政府和軍方關係。

 卡普托娃的發言人史崔奇涅克(Martin Strizinec)表示,卡普托娃認為,「在贊助商包括這樣一家公司的會議上發表講話,是一個不好的信號」,並強調對卡普托娃而言,這不僅是安全問題,也是原則和價值觀的問題。

 今年8月底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來台灣訪問時,人在德國訪問的中國外長王毅曾嗆聲,指韋德齊此舉是「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中國會讓韋德齊付出深重代價」。當時卡普托娃曾力挺韋德齊,稱不能接受中國對捷克的威脅,斯洛伐克將與捷克站在一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