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摩估:拜登勝選市場反應為負面 但美股將先蹲後跳

2020/10/12 17:40

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預料,若拜登勝選,股市先蹲後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11月登場,股市近來表現震盪,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預料,若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股市的即時反應會是負面的,因此年底前股市震盪走低,但明年之後,股市會重新向上爬升。

據《商業內幕》報導,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師近日表示,11月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會使股票在今年年底前,都將處在如坐雲霄飛車的狀態。根據目前的民調顯示,拜登表現遠勝於現任總統川普,如果最後結果為拜登贏得選舉,大摩預料美國股市將先蹲後跳。

大摩分析,主要是因為投資人會對民主黨倡議的加稅行動,感到擔憂,市場的即時反應將會是負面的,包括美國公債與石油等部份資產的價格也會出現穩定下跌的局面。

不過,大摩認為,當波動性逐漸減弱後,加上投資者對拜登政府的財經政策有更清晰了解,再加上刺激方案後續推出,都將提振看漲情緒,股市應會重新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