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英特爾、高通、特斯拉反對輝達併安謀

2020/10/12 11:06

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繪圖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收購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的計畫,除遭到安謀聯合創辦人豪瑟(Hermann Hauser)反對外,現傳出包含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特斯拉(Tesla)等多家美國矽谷國際性半導體公司也持反對立場。

綜合媒體報導,輝達之前宣佈將以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元)向日本軟銀收購其晶片設計公司安謀,消息一出引發業界疑慮。因安謀一直以來扮演著中立角色,向蘋果、高通等眾多生產各類晶片的大公司提供知識產權,外界擔憂輝達併購安謀恐將打破業界平衡,像是豪瑟日前表態反對輝達收購安謀,稱該收購案將毀掉安謀向多家公司授權晶片設計的商業模式,且也可能在未來產生市場壟斷。

除豪瑟外,《Fudzilla.com》引述消息人士消息,指英特爾、高通、特斯拉等多家美國矽谷國際性半導體公司也反對輝達收購安謀。據悉,上述這些美國矽谷國際性半導體公司已組成聯盟,正商討向美國和全球有關當局表達他們的關切,預計將很快公佈。

而為消弭外界疑慮,安謀日前承諾,若併購案真的付諸實現,將保持2家公司之間的防火牆安全,以避免讓輝達從該公司探知客戶機密資料,或是搶先一步取得ARM新開發出來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