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高管:美制裁令華為更困難 但可繼續服務歐洲5G客戶

2020/10/12 09:53

華為的1名歐洲高管11日表示,美國旨在切斷華為半導體供應的制裁,使華為更加困難,但華為可以繼續為歐洲的5G網路客戶提供服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自9月15日起加大對華為的禁令,只要企業是採用美國技術及軟體的晶片,必須經過美方許可才能出貨給華為。華為1名歐洲高管11日表示,美國旨在切斷華為半導體供應的制裁,使華為更加困難,但華為可以繼續為歐洲的5G網路客戶提供服務。

《路透》報導,華為歐洲區副總裁劉康11日對奧地利媒體表示,自去年美國對華為實施制裁以來,美國的半導體製造商就不再被允許向華為供貨,「因此我們以前的美國合作夥伴也不能再與我們合作,自今年8月以來,情況變得更加困難」。

劉康稱,美國正在「脅迫」晶片製造商切斷與華為的聯繫,儘管如此,華為仍有信心繼續在5G領域為歐洲客戶提供服務,因為華為對5G網路做了很多準備和前期投資。

至於私人客戶、手機用戶,劉康表示,華為看到巨大的困難,「華為在歐洲有9000萬用戶,谷歌不再被允許與華為合作,因此谷歌不再為使用安卓手機系統的華為智慧型手機推出更新。我們仍在尋找解決方案」。

在美國呼籲各國加入封殺華為5G設備的壓力下,比利時電信公司Proximus、Orange上週決定選擇芬蘭的諾基亞(Nokia)來幫助建設5G網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