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颶風襲擊 美墨西哥灣沿岸煉油廠受損

2020/10/11 15:02

受颶風戴爾塔(Delta)侵襲影響,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煉油廠電力中斷、設備倒塌,石油出口港口被迫關閉。(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颶風戴爾塔(Delta)挾帶強勁風勢與豪雨,10日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沿岸。外媒報導,由於颶風的破壞性風力和風暴潮,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煉油廠電力中斷、設備倒塌,石油出口港口被迫關閉。

《路透》報導,受颶風影響,3個墨西哥灣沿岸州的近70萬戶家庭和企業停電。強風掀翻房屋屋頂,切斷電力供應,而遠至德州阿瑟港(Port Arthur)的能源供應也被影響。

知情人士透露,道達爾(Total SA)日產量達22.55萬桶的煉油廠因颶風而斷電,瓦萊羅能源公司(Valero Energy Corp)日產量達33.5萬桶的煉油廠損失一座冷卻塔,莫提瓦(Motiva Enterprises)則關閉其日產量達60.7萬桶的煉油廠的一個小部門。

荷蘭殼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在路易斯安那州的Convent、Geismar、Norco的石油和化工廠均正常營運;另外,路易斯安那州靠近颶風路徑的3家煉油廠,6週前因維護工作或防止更強颶風的破壞而關閉,這些工廠由Citgo石油公司和Phillips 66公司負責營運。

根據美國內政部報告,颶風中斷了墨西哥灣大部分近海石油產能和62%的天然氣產能。來自280多個生產平台和鑽井平台的員工,在颶風來襲前被疏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