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藥廠吉立亞:10月底將有足夠瑞德西韋供全球所需

2020/10/09 21:10

被視為有望治療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藥物之一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生產商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 Sciences)執行長最新表示,該公司在今年10月底,將有足夠的瑞德西韋,供應全球所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季節進入秋冬,恐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疑慮,被視為有望治療肺炎藥物之一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生產商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 Sciences)執行長最新表示,該公司在今年10月底,將有足夠的瑞德西韋,供應全球所需。

《CNBC》報導,吉立亞執行長Daniel O'Day今(9)表示,該公司的瑞德西韋供應量,到了今年10月底就可供全球所需。O'Day稱,及早使用瑞德西韋治療,就能防止患者進入死亡風險很高的階段,由於瑞德西韋是藉減少體內病毒複製而起作用的藥物,因此瑞德西韋在疾病早期和住院早期使用,能發揮最大作用。

據報導,瑞德西韋此前已經過1060名患者實驗,其實驗數據結果已經過業界審查,結果顯示,使用瑞德西韋平均能使住院的武漢肺炎患者快5天康復,重症患者可快7天康復,並有助於大幅減少接受早期氧氣支持患者的死亡人數。

目前,瑞德西韋在醫院環境中通過靜脈注射給藥,吉立亞並正在研究吸入型版本的瑞德西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