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創歐美市場 無印良品創歷年同期最大虧損

2020/10/09 16:14

無印良品(Muji)母公司良品計劃週四公布上季(6到8月)財報,淨虧損達128億日圓(1.21億美元),為歷年同期首次淨虧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無印良品(Muji)母公司良品計劃週四公布上季(6到8月)財報,淨虧損達128億日圓(1.21億美元),為歷年同期首次淨虧損,主要源自來自於疫情導致歐洲及美國地區門市延後重新開張,顧客回流情況也不如預期。

無印良品6到8月的營業利潤為1006億日圓,較去年同期下滑3%,淨虧損達128億日圓,較去年同其的淨利67億日圓大幅衰退。其中,歐美事業的營業損益達33億日圓,較去年同期虧損4100萬元更為擴大。無印良品截自8月底,在歐美地區開設72間分店,佔全球門市數不到1成。

但在日本本土方面,受惠於疫情影響,日本民眾在家時間增加,家用商品需求提升,特別是咖哩等食品類商品銷售大幅成長4成,帶動國內營業利益成長9%達49億日圓,直營店的同店銷售也成長8%。

針對包含歐美門市在內的虧損事業,無印良品在3~8月的半年決算中,認列了142億日圓的減損損失,減損規模也同樣是歷年同期新高。

良品計畫社長松崎曉也坦承,北美地區許多門市目前都還不能回復正常營運,歐洲地區顧客為了保持社交距離,回流情況也相對緩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