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香港美國商會也要撤出?傳5.4億低價售出港中環辦公室

2020/10/09 17:38

美中關係在中國實施香港版國安法後惡化,美國駐香港領事館並在9月,以25.66億港元(約新台幣96.93億)售出宿舍用的香港南區壽臣山壽山村道37號物業,現有消息傳出,香港美國商會也已以1.43億港元(約新台幣5.4億元)、約低於市價兩成的價格,脫手在香港中環美國銀行中心的中層辦公室單位。(圖截取自Google街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關係在中國實施香港版國安法後惡化,美國駐香港領事館並在9月,以25.66億港元(約新台幣96.93億)售出宿舍用的香港南區壽臣山壽山村道37號物業,現有消息傳出,香港美國商會也已以1.43億港元(約新台幣5.4億元)、約低於市價兩成的價格,脫手在香港中環美國銀行中心的中層辦公室單位,而香港美國商會脫手其辦公室的原因,則可能和該機構的財務問題有關。

港媒《星島日報》今(9)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香港美國商會近日以暗盤方式,以約1.43億港元出售在香港中環美國銀行中心的中層單位。消息人士指出,香港美國商會出售其辦公室,和該機構的財務問題有關,該機構近期出現支薪問題,業務也在疫情下萎縮,且在短期內無法解決商會的財務赤字問題,但香港美國商會,可能不會對外承認有財務赤字,並可能宣稱出售辦公室的原因,為美中關係交惡。

對於上述消息,香港美國商會尚未發表回應。

《星島日報》則曾在今年6月報導,指香港美國商會的財務赤字,從2017年的約66萬港元,至2019年擴大至超過250萬港元,期間也疑似因財務問題而大幅裁員,將員工人數從2017年的26人,減至當前約11人。市場也在今年中傳出,香港美國商會可能會為了籌資,而需要低價售出辦公室。

香港美國商會對於傳聞,則已在日前表示,該機構沒有陷入財務困境,也不會售出中環辦公室和撤出香港,並會繼續在香港發展至少5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