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賀錦麗再提大麻除罪化 大麻類股激勵上漲逾10%

2020/10/09 10:29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表示,在拜登政府領導下將施行大麻除罪化。(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表示,在拜登政府領導下將施行大麻除罪化,相關大麻概股應聲上漲。

《路透》報導,大麻股票追踪商MJ ETF上漲5.5%,創下6月初以來的最佳收盤價; 主要為加拿大商組成的大麻股如龍頭「Tilray」收漲19.2%;Canopy Growth、Aphria、Aurora Cannabis收盤也都有超過10%的漲幅。

大麻雖在美國許多州已經合法化使用,但在聯邦層級仍屬於管制物質,因此銀行或其他傳統金融機構至今很大程度上仍拒絕接洽大麻公司。大麻產品製造商Sunderstorm聯合創始人Keith Cich表示,能獲得安全的銀行服務會改變整個行業,釋放資本市場的投資空間、降低經營大麻業務的風險。

此外,這些新興的大麻公司由於營運高成本,盈利能力目前較低,監管問題更限制現金可用性。製造商「C21 Investments」副總裁Sam Armenia表示,大麻除罪化將能允許公司正常認列營運成本,創造公平競爭環境。

賀錦麗在獲選為拜登副手之前就已支持大麻除罪化,亦是去年《大麻機會再投資和清除法案》(MORE法案)的主要發起人,該法案旨在結束聯邦大麻禁令。她在週三的副總統辯論上也提到,民眾過去有大麻相關犯罪前科的紀錄也會被刪除。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