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政治、經濟不確定性高 高盛:美股選前恐大幅走低

2020/10/09 10:13

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認為,美國大選前的股市很有可能大幅走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2020總統大選即將到來,雙方候選人選情打得火熱,而總統川普的一言一行更是影響著美國股市,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的分析師認為,美國現在面臨著經濟和政治的不確定性,大選前的股市很有可能大幅走低。

綜合媒體報導,高盛股票策略師科恩(Abby Joseph Cohen)表示,由於經濟和政治的不可預測性,美國大選前的股市有可能大幅下跌。科恩指出,因為選舉的因素很難融入模型來預測,像是國會將做什麼?總統會說什麼?這些無法評估的因素,很可能帶來負面影響。

科恩認為,美國股票市場內的估值存在巨大差距,自3月反彈以來,有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大型科技股的推動,她警告,這可能導致未來市場更容易失望,就像川普日前宣布暫停紓困案的協商,就讓美股大跌。

科恩說明,這些模型可能無法正確反映所有的波動性,不僅僅是在市場上,在經濟、政策,當然還有投資人情緒方面都是。

高盛內部認為,根據企業獲利增長預期和聯準會 (Fed) 的寬鬆政策來看,標普 500 指數目前被「溫和」低估。科恩直言,大選前的劇烈波動正在加劇,因為所有人都在密切關注紓困方案的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