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禁令衝擊 統新9月營收月減25.49%

2020/10/08 16:51

華為禁令衝擊,統新9月營收月減25.49%(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光通訊薄膜濾光片廠統新(6426)9月營收5092.5萬元,因應中國十一長假,下游客戶因工作天數變少而減少備料,加上華為禁令發酵, 9月營收較8月減少25.49%,年增0.98%。不過,今年受惠5G基礎建設及5G高頻、高速的網路需求,累計1-9月合併營收5.55億元,年增率28.53%。

 統新指出,雖華為禁令影響市場,但全球5G其他大電信設備商包含愛立信、諾基亞、三星等基地台供應商,自去年以來已開始積極佈局搶進華為空缺市場,市場預計出現此消彼長的效應,根據外媒報導,國外電信大廠(如諾基亞、三星),陸續取得海外超過百億美元之訂單,全球各地電信商對5G基地台的持續布建規劃下,預期將持續推升薄膜濾光片市場需求的穩定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