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美駐中大使:若拜登當選 美中關係將重置

2020/10/08 17:31

前美國駐中大使包可士(Max Baucus)。(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關係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雙方關係每況愈下,隨著美國2020總統大選即將登場,美中關係也成為兩黨候選人的討論議題之一,對此,前美國駐中大使包可士(Max Baucus)表示,如果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贏得此次大選,與中國的關係將面臨重置。

據《CNBC》報導,前美國駐中大使包可士表示,如果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贏得此次大選,與中國的關係將面臨重置。包可士認為,拜登將會從事較為「安靜的外交」,例如說,他不會使用他的推特帳號來影響外交政策,相比起川普,拜登會更加傳統。

包可士提到,如果拜登贏得選舉,他將首先處理美國國內問題,包含美國經濟及失業問題,專注於戰勝疫情,接著才花時間與中國建立關係。

川普被視為行單邊主義的外交政策,不過,若是拜登的話,將會跟川普有很大區別,將與美國的其他盟國,包含日本、南韓和澳洲等國家合作。

此外,包可士指出,雖然看到有許多重要的政治言論來回迴盪,但他認為這種關係比聽上去要好得多,他直言,因為美中雙方的投資商業利益,是一種互補的經濟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