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持續施壓伊朗 傳美本週宣布對伊朗新金融制裁

2020/10/08 16:29

美國傳出將加強制裁伊朗,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川普政府已決定對伊朗金融業實施新制裁,迫使伊朗就其擴張核計畫問題,和美國開談判,預計對伊朗的新制裁,將在美國時間週4宣布。圖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傳出將加強制裁伊朗,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川普政府已決定對伊朗金融業實施新制裁,迫使伊朗就其擴張核計畫問題,和美國展開談判,預計對伊朗的新制裁,將在美國時間週4宣布。

《華盛頓郵報》(8)報導,3名美國匿名官員表示,川普政府已決定對伊朗金融業實施新制裁,預計新制裁,將針對目前仍未受到次級制裁的剩餘幾家伊朗銀行。在次級制裁下,美國可限制與伊朗往來的外國個人與企業,在美國的金融和商業活動。

據報導,支持美國對伊朗實施新制裁的人員表示,進一步隔離伊朗和國際間的商業活動,符合川普政府壓制伊朗經濟,以迫使伊朗當局就其擴張核計畫問題,和美國展開談判的策略。

報導也指出,自美國於2018年退出伊朗核協議以來,伊朗提煉濃縮鈾的濃度,已超過核協議的限制,但美國希望藉金融制裁,以施壓伊朗談判的做法目前並未奏效。

對於此報導,美國國務院尚未發表回應。

在此前,美國曾在今年初表示,該國已準備在不預設前提的立場下,和伊朗展開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