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刺激在望+美大選前後恐混亂 金礦股有望獲雙贏結果

2020/10/08 14:54

許多投資人希望避免11月美國總統大選帶來的波動,有專家指出,出於美國總統大選前後可能發生的混亂狀況,以及美國可能在近期推出新1輪刺激,預計新刺激將有益於黃金礦業股,讓金礦股正處於有利地位,其有望在美國總統選舉後得到雙贏結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投資人希望避免11月美國總統大選帶來的波動,有專家指出,出於美國總統大選前後可能發生的混亂狀況,以及美國可能在近期推出新1輪刺激,預計新刺激將有益於黃金礦業股,讓金礦股處於有利地位,有望在美國總統選舉後得到雙贏結果。

《CNBC》7日報導,MBMG集團董事總經理Paul Gambles表示,無論選舉結果如何,黃金礦業公司的股票都正處於有利位置,Gambles並透露該公司已開始購買金礦股,且可能在美國總統大選過後繼續購買,因為該公司認為,金礦股能從美國當局的刺激措施,以及美國總統大選前後產生的混亂中受益。

VanEck Vectors黃金礦工ETF擁有主要的礦工,如Newmont Corp、Barrick、Franco-Nevada和Wheaton Precious Metals,在過去12個月中金價上漲後,其表現大大超越了大盤。

Gambles也指出,尖牙股(FAANG,包括臉書、亞馬遜、蘋果、Netflix和Google母企Alphabet)是美國總統大選前夕,風險係數(Beta係數,衡量資產波動性的指標)最高的股票,因為選舉結果涉及到科技巨頭是否會被分拆。Gambles表示,「我們不打算在選舉前後持有尖牙股」。

Gambles透露,雖然MBMG在上週因預期新刺激措施有益於科技股,而購買了尖牙股、其他科技股和標普與那斯達克的股票,但在環境改變的狀況下,預計MBMG會在萬聖節前夕脫手科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