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趨勢科技推出全球首款智慧工廠入侵防護IPS

2020/10/08 13:42

趨勢科技推出全球首款工業級叢集式 IPS,可隔絕辦公區IT網路與工廠OT網路,避免智慧工廠遭受惡意攻擊而中斷,首波鎖定汽車業、半導體、與面板業。(翻攝趨勢科技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製造業興起一陣智慧製造風,但卻又怕機台上網後遭駭,有鑒於此,資安廠商趨勢科技今天宣布針對工業環境發表首款智慧工廠用工業級叢集式入侵防護裝置(IPS),趨勢表示,這是專為保護大型工業網路、防範重大攻擊而設計的設備,可有效降低營運成本 (OPEX) 與資產成本 (CAPEX),首波鎖定汽車業、半導體、面板業等製造業市場需求。

這款由TXOne Networks公司所開發的入侵防護設備「EdgeIPS Pro」,是針對擁有多產線、集中式管理,或高度自動化的智慧工廠需求所設計,如汽車業、半導體、面板業等。該產品進一步涵蓋各層面的智慧工廠防護解決方案,從雲端邊境到企業 IT、廠房生產、監控以及控制層,提供完整的防護。

趨勢科技指出,企業資訊科技網路(IT)與製造技術(OT)的匯流,為智慧工廠的生產力帶來效益,但同時也提高了感染惡意程式與不當存取的風險,甚至導致生產停頓,因為廠房內的設備大多部署在同一個緊緊相連的大內網,受攻擊機率相當高。製造業必須找到有效的網路防護方法,以便提高生產力時,同時兼顧資安營運效能,而區域網路隔離就是其中最有效的作法。

TXOne Networks 總經理劉榮太指出,過去缺乏適當的網路區隔,是工業控制系統 (ICS) 環境最常見的問題與挑戰,因為這需要更深、更廣的工業網路通訊協定支援。而運用EdgeIPS Pro進行網路隔離,除了可阻止惡意程式擴散外,系統管理員可根據製程運作的屬性,對網路進行更細緻的區隔,除了更貼近企業實際需求,也更落實網路存取零信任 (ZTNA) 的安全防護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