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重創美國?高盛:未如最初預期的那麼嚴重

2020/10/08 12:13

武漢肺炎疫情續燒,但高盛(Goldman Sachs)近期報告指出,美國受到的經濟損失並沒有如初期預料的這麼嚴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平息,但高盛(Goldman Sachs)近期報告指出,美國受到的經濟損失並沒有如初期預料的這麼嚴重。

《彭博》報導,高盛經濟學家在1份報告指出,美國商界申請破產的案件低於大流行前的水平,企業關門已被證明是暫時性的,且失業率也在急遽下降中,這對中期復甦的前景是個好兆頭。

高盛指出,疫苗即將問世,加上明年進一步的財政支持,預計能阻止長期的經濟損失,並使經濟維持穩定復甦,甚至會有更快的復甦進展。

高盛經濟學家梅里克(David Mericle)等人指出,當就業人數在1個多月內減少2500萬人時,勞動市場似乎有再度陷入類似金融危機困境時的風險,但自疫情爆發的5個月後,新失業的人數確實已大幅下滑,大概還有一半的人處於暫時性裁員狀態。

高盛報告指出,儘管最近的長期失業數字有所增加,但隨著勞動力需求迅速恢復、勞動力重新分配的腳步加快,有助於大多數工人免於先前衰退出現的長期失業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