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惠美制裁華為 三星預計Q3利潤大增58%

2020/10/08 09:10

三星週四(8日)公佈Q3初步營收及利潤報告,顯示截至9月份的3個月利潤有望年增58%。(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週四(8日)公佈Q3初步營收及利潤報告,顯示截至9月份的3個月利潤可能年增58%,超過分析師預期的35%,一方面受益於美國對華為的制裁。

綜合外媒報導,三星在初步報告指出,其Q3營業利潤有望升至12.3兆韓元(約新台幣3000億),不僅高於去年同期的7.78兆韓元(約新台幣1900億),亦優於路孚特(Refinitiv)預期的10.5兆韓元(約新台幣2600億)。初步的季度銷售額為66兆韓元(約新台幣1.63兆),較去年同期增長近6.5%。

三星並未提供淨收入及各部門的業績表現,最終報告將於本月稍晚發佈。據報導,三星今年Q2的利潤年增近23%、達8.1兆韓元(約新台幣2000億)。

報導指出,華為在今年第2季超越三星,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但隨著華為受美禁令制裁,加上印度對中國產品反感情緒高漲,三星正擴大其印度市場份額,有望重新奪回全球智慧型手機市佔的寶座。

三星的記憶體業務也受惠於華為的囤貨需求,自華為上月遭美新禁令制裁後,華為正致力增加晶片庫存。

南韓大信證券(Daishin Securities)分析師Lee Su-bin指出,隨著華為持續掙扎,預計三星到2021年利潤將會更高,同時也受益於5G網路的迅速推出,以及市場對可折疊式手機的新關注,預計三星Q3將報告近8060萬部手機的全球出貨量,較Q2增長4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