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是挺台!歐洲議會通過決議案 促歐台盡快展開投資談判

2020/10/07 22:43

歐洲議會通過歐盟新貿易執委杜姆布羅夫斯基斯任命案,他在月初聽證會上曾表示,歐盟在投資層面將與台灣密切對話、展現與台灣連結的決心。(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歐洲議會7日以「431票贊成、140票反對、124票棄權」的壓倒性表決,通過「共同商業政策年度執行報告」決議案,要求歐盟加強貿易關係多樣化,強調必須避免歐盟經濟對一些主要貿易夥伴的供應鏈過分依賴,並呼籲歐盟執委會和台灣盡快展開雙邊投資談判。

歐洲議會通過的報告決議案呼籲,歐盟和澳洲、紐西蘭等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並特別重申呼籲歐盟與台灣迅速開始投資談判、及界定相關談判範圍。該報告檢視自2018年以來歐盟對外經貿,以及今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貿易發展帶來的影響。

歐洲議會全體會議7日也通過歐盟新貿易執委杜姆布羅夫斯基斯 (Valdis Dombrovskis)的任命案。杜姆布羅夫斯基斯在本月2日聽證會表示,歐盟在投資層面將與台灣密切對話,展現與台灣連結的決心。

歐盟2015年公布新貿易投資政策,就考慮和台灣洽簽投資協定;2017年9月歐盟貿易政策報告文件則指出,已準備與台灣展開投資談判。隨後,歐洲議會就多次呼籲盡快與台灣展開投資談判。

不過,杜姆布羅夫斯基斯月初聽證會上也表示,針對經貿談判,歐盟當務之急是與中國談妥投資貿易協定,然後再評估和其他國家展開談判。

歐洲議會甫通過的決議案批評,中國讓歐盟企業面臨各種歧視性措施,呼籲歐盟與中國政府合作消除此類行為和障礙,並請歐盟應對中國侵害人權作為,例如,排除新疆維吾爾族人被迫勞動的產品進入歐盟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