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didas口罩獨家供應商「二億」加碼 投資台灣已達1.11兆元

2020/10/07 18:15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再通過兩家企業投資共10億元,分別是根留台灣的「二億企業」及台商「威技電器」。其中二億企業是彈性織帶龍頭廠商,除供應口罩耳帶與隔離衣織帶,為防疫國家隊一員,近期更與Adidas聯合開發兼具防疫與運動功能的「潮」口罩,成為該牌口罩全球唯一供應商。

彈性織帶龍頭二億企業是40多年老廠,持續投入創新研發塑造差異化;除與華歌爾、黛安芬等內衣大廠長期合作,也獲得Adidas、Nike、UA、PUMA等知名運動品牌最佳夥伴認證。

疫情爆發後,更提供口罩耳帶與隔離衣織帶;更與adidas聯合開發兼具防疫與運動功能的「潮」口罩,成為該牌口罩全球唯一供應商,帶動大聯盟各球隊專屬口罩風潮。

經濟部表示,二億企業因牌客戶需求不斷增加,亟需擴充產能,將斥資超過5億元在彰化福興工業區建新廠,並招募15名本國人才。新廠將逐步引進最先進智慧化織造設備,帶動產品全面升級,符合世界級客戶需求。

威技電器集團則長期以台灣接單、中國製造模式外銷歐美,在台南永康科技工業區與廣東皆有生產據點,旗下除具備移動式空調及除濕機組裝線,亦投資壓縮機廠、熱交換器廠、注塑廠,整體產品自製率達90%以上。主力客戶包含De'Longhi、Honeywell、GE、Sharp等知名家電品牌,尤其美洲已成為第二主力市場。

經濟部表示,威技為因應貿易戰高額課稅衝擊與全球產業供應鏈重組,改變生產策略,將空調心臟壓縮機自中國移回台灣生產。威技將投資5億元於台南廠新增壓縮機智慧化產線與空調注塑線,提升移動式空調產能,可新增56個本國就業機會。

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672家企業、超過1兆1190億元投資,並創造93,739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包括204家台商回台投資7885億元,帶來6萬5219個就業機會;87家根留企業投資1688億元,帶來1萬2688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近50家企業排隊待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