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空業持續大燒錢!IATA執行長:下半年每分鐘燒掉8百萬

2020/10/07 20:02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持續,航空業現況也並未好轉,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執行長Alexandre de Juniac最新表示,航空公司正持續消耗現金,繼第2季消耗了510億美元後,預計航空公司在今年下半,將平均每分鐘消耗現金30萬美元(約新台幣876萬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持續,航空業現況也並未好轉,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執行長Alexandre de Juniac最新表示,航空公司正持續消耗現金,繼第2季消耗了510億美元後,預計航空公司在今年下半,將平均每分鐘消耗現金30萬美元(約新台幣876萬元),整體消耗金額達770億美元(約新台幣2.2兆元)。

據IATA執行長de Juniac在6日發布的簡報,國際航空公司在今年下半將繼續消耗現金,因為航空業在當前無法展開業務的狀況下,削減成本的速度仍不夠快,且現時大多數國家也尚未開放外籍旅客入境。而通常在秋冬的疲軟月份,航空業能靠7、8月的旅行高峰季獲得的現金度過,但今年並非如此。

de Juniac表示,各航空公司已約獲得各政府共約1600億美元的支持,而沒有這筆支持,業界可能會出現更多破產和失業,但隨著政府的紓困都正結束,現在是業者要求政府採取額外措施,以延長紓困,或推出新支持計畫的時候,而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航空業面臨經營失敗和失業的可能性非常大。

de Juniac稱,該組織將繼續推動對旅客進行系統性的感染篩檢,也認為此舉能讓各政府有信心重新開放國界,IATA也正和不同政府、衛生當局、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一起倡導篩檢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