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大燃煤廠再增機組 7縣市首長唉唉叫毋湯

2020/10/07 14:53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在彰化市指出,她非常反對中火再增加機組,而且還是只增不減。(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北風咻咻叫,又進入空污高峰期,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出席在彰化縣政府舉辦中部7縣市首長會議受訪時指出,中部7縣市長期身受空污之苦,首長們堅決反對中火再增加燃煤機組,首長們有義務顧國人的健康,籲請中央正視中部民眾對空氣品質及氣候危機之訴求,加速能源轉型與綠能推動,速速降低燃煤發電比例。

今在名為「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7縣市首長會議暨觀光步道聯合行銷啟動記者會」上,中部7縣市首長一起在寫著「減煤減碳降空污 你我攜手護健康」看板,簽署減煤減碳降空污聲明。 (記者張聰秋攝)

盧秀燕指出,她非常反對中火再增加機組,而且還是只增不減,現在10部機組已是全台最大燃煤電廠,還要再增加2部,由10部變成12部,中部7縣市首長無法接受中火犧牲中部人的肺和健康。

中部7縣市首長各自舉著看板,看板字「你我攜手護健康」宣告中部區域治理平台達成抗空污的共識。(記者張聰秋攝)

今在名為「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七縣市首長會議暨觀光步道聯合行銷啟動記者會」上,彰化縣長王惠美、台中市長盧秀燕、南投縣長林明溱、新竹縣長楊文科、嘉義市長黃敏惠、雲林縣長張麗善、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代表縣長,7縣市首長一起在寫著「減煤減碳降空污 你我攜手護健康」看板,簽署減煤減碳降空污聲明,拒絕中火再增燃煤機組。

王惠美說,反空污7縣市立場一致,除了去年簽署6項減少中火生煤的聲明之外,希望中央聽得地方的聲音,真正落實減少中火生煤使用量;彰化縣針對工業鍋爐進行潔淨能源的汰換,同時設立智慧微型空品感測器監督熱點區稽查空氣污染源,去年彰化縣的空氣品質良好比率達9成,空氣品質改善率全國第1。

林明溱指出,中部空氣品質已很差,竟然還要增加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燃煤機組,盧市長很有魄力,馬上召開記者會抗議,他前去聲援,中央好的能源不做,卻一直想增加燃煤機組,犧牲中部人身體健康,南投縣原本的好空氣因此變樣,目前南投縣民罹患肺癌及肺腺癌的比例已然是全國第1高,南投縣堅持反對增建燃煤機組。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空氣品質不良率從原本2017年29日迄今降為11日,細懸浮微粒(PM2.5)部分,也由2017年27微克/立方公尺(μg/m3),迄今降為17微克/立方公尺(μg/m3),為讓大家呼吸到乾淨的空氣,縣府做了很大的努力。

黃敏惠說,縣市只有合作,議題不分藍綠,完全以民意為依歸,大家一起顧民生、顧經濟,空污不僅影響人的身體,更影響到人文環境。新竹縣長楊文科說,選票雖然重要,但是國人的健康更是重要,為了捍衛國人健康,堅決反對空污危害,想要呼吸新鮮的空氣,縣市首長們要團結攜手立場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