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paceX獲美國防部逾40億合約 將製造飛彈追蹤衛星!

2020/10/07 14:51

美國國防部下的美國太空發展局(SDA)本週1宣布,由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中)創辦的太空服務公司「SpaceX」,和美國科技公司L3Harris Technologies,已獲得為該機構製造飛彈追蹤衛星的合約。(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下的美國太空發展局(SDA)本週1宣布,由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太空服務公司「SpaceX」,和美國科技公司L3Harris Technologies,已獲得為該機構製造飛彈追蹤衛星的合約,其中SpaceX的合約價值達1.49億美元(約新台幣43億元)。

《路透》報導,太空服務公司SpaceX,和科技公司L3Harris Technologies,皆獲得為SDA製造飛彈追蹤衛星的合約,按合約內容,兩公司將各製造4顆飛彈追蹤衛星,預計交貨時間也都為2022年秋季。

報導指出,SDA的合約,是該機構採購衛星,以探測和追踪飛彈(如洲際彈道飛彈)的第1階段計畫的一環。

在此前,SpaceX已在2019年從美國空軍獲得2800萬美元的資金,用於藉Starlink衛星網路,測試與多架軍用飛機間的加密網路服務。另據《Business Insider》,SpaceX也在今年8月,贏得部份美國國防部價值約10億美元的合約,以為美國的太空部隊(Space Force)發射新火箭。

預計SDA將於2022年10月,加入美國太空部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