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武漢肺炎病毒檢測不夠力!比爾蓋茲:實在很可悲

2020/10/07 12:49

比爾蓋茲(Bill Gates)週二指出,美國仍未能有效組織病毒檢測作業,無法使其更為普及並加速獲得結果的時間,「這實在是1件很可悲的事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未平息,微軟創辦人、全球健康慈善家比爾蓋茲(Bill Gates)週二指出,美國仍未能有效組織病毒檢測作業,無法使其更為普及並加速獲得結果的時間,「這實在是1件很可悲的事情。」

比爾蓋茲週二於《華爾街日報》舉辦的CEO峰會指出,一些國家能夠透過有效的封鎖措施使疫情受控,儘管這種封鎖措施「在大多數國家內難以執行」,但其他國家也能夠透過部署病毒檢測來幫助控制疫情。

比爾蓋茲表示:「其他國家在初期做了非常良好的檢測,他們讓商業部門再次活絡起來,反觀美國,直到現在還無法迅速取得檢測結果,我們無法有效組織檢測,這真的是1件可悲的事情。」

《CNBC》報導,根據聯邦官員表示,自疫情爆發初期以來,美國平均檢測時間已有大幅改善;但比爾蓋茲仍批評商業實驗室及美政府並未在加快檢測時間上做足努力。

作為病毒檢測作業領導人的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助理部長賈諾(Brett Giroir)強調,病毒檢測與控制疫情並無直接關係;但提倡更廣泛且加快檢測的人士認為,快速檢測能夠更快確認患者並將其隔離,防止病毒進一步傳播。

比爾蓋茲也表示,擴大投資並加快病毒檢測時間,能夠有效控制住疫情,避免封鎖導致的經濟災難。他說:「美國從未進行過封鎖,而中國證明了有效的封鎖,能使疫情降至零。」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中國迄今報告的確診案例超過90660例,但到9月的每日新增確診病例為數十例;而美國每日新增確診病例仍高達4萬例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