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吃華為訂單大補丸 Q3利潤年增上看35%

2020/10/07 11:54

分析師預測三星Q3利潤可能年增35%。(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預計明日公布7月到9月的初步收入和營利報告,分析師預測該季度利潤可能年增35%,得益於手機銷售強勁以及華為貢獻巨量記憶體訂單。

《路透》報導,路孚特(Refinitiv)數據顯示,分析師們估計三星Q3利潤可能升至10.5兆韓圜(約新台幣2599.8億元),營收則可能成長3%。

DRAMeXchange數據則顯示,DRAM、NAND價格在Q3下跌。三星去年有一半的利潤來自晶片部門,儘管今年的整體晶片業務平淡,但來自華為的訂單可能刺激銷售,南韓HI投資證券分析師Song Myung-sup表示,華為8月底開始的緊急訂單推高三星DRAM和NAND的出貨量,抵銷疲軟價格的影響。

另1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上個月公佈的利潤也超出市場預期,可能亦是華為緊急囤貨所致。

三星的智慧型手機利潤佔去年的3分之1,今年上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抑制了手機銷量,至今需求反彈後,利潤可能躍升,Counterpoint Research和分析師指出其Q3出貨量可能季增48%至8000萬支。

三星顯示器的利潤則恐會下降,因蘋果新款iPhone發布晚於預期。但分析師預測,隨著三星線上銷售更多產品、削減營運成本,電視、家用電器的收益有望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